推广 热搜: 其他  中级会计实务  财务管理  中级会计职称  考试  试题中心  考试动态  会计  备考经验  复习指导 

07丨中级会计经济法易错易混要点——多重交易合同

   日期:2022-08-08     来源:www.quansudi.com    作者:弾课堂    浏览:377    
核心提示:经济法考试在中级会计师三科当中的对记忆的需要是比较大的一科,在很多记忆的同时,比较容易产生要点的混乱,网校为你整理好了中级会计经济法十大易错易混要点。

经济法考试在中级会计师三科当中的对记忆的需要是比较大的一科,在很多记忆的同时,比较容易产生要点的混乱,网校为你整理好了中级会计经济法十大易错易混要点。

07丨中级会计经济法易错易混要点——多重交易合同

▼中级会计经济法易错易混要点——多重交易合同

07丨中级会计经济法易错易混要点——多重交易合同

▲理了解了吗?做题实战一下吧!

经典例题:

1.【单选题】(2020)张某有一件画作拟供应,于2019年5月十日与王某签订交易合同,约定4日后交货付款;5月11日,丁某愿以更高的价格购买该画作,张某遂与丁某签订合同,约定3日后交货付款;5月12日,张某又与林某签订合同,将该画作卖给林某,林某当即支付了价款,约定两日后交货。后因张某未出货画作,王某、丁某、林某均需要张某履行合同,诉至人民法院,下列关于该画作出货和所有权归属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A.应支持王某对张某出货该画作的请求

B.应支持丁某对张某出货该画作的请求

C.应支持林某对张某出货该画作的请求

D.应认定王某、丁某、林某一同获得该画作的所有权

【答案】C

【分析】出卖人就同一一般动产订立多重交易合同,在交易合同均有效的状况下,买受人均需要实质履行合同的,应当根据以下情形分别处置:先行受领出货的买受人请求确认所有权已经转移的,人民法院应予支持;均未受领出货,先行支付价款的买受人(林某)请求出卖人履行出货标的物等合同义务的,人民法院应予支持;均未受领出货,也未支付价款,依法成立在先合同的买受人请求出卖人履行出货标的物等合同义务的,人民法院应予支持。

2.【单选题】(2020)2019年9月8日,赵某与孙某签订某货车交易合同,赵某为孙某办理了该货车所有权转移登记,但尚未将该货车出货孙某,孙某已支付合同价款。2019年9月14日,赵某又与钱某签订该货车交易合同,赵某将该货车出货钱某,钱某尚未支付合同价款。后孙某、钱某均向法院起诉,请求确认获得货车所有权。下列关于该货车归属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归属赵某,因涉及多重交易,合同均无效

B.归属孙某,因赵某为孙某办理了货车所有权转移登记

C.归属钱某,由于货车已出货给钱某

D.归属孙某,由于孙某已经支付了合同价款

【答案】C

【分析】出卖人就同一船舶、航空器、机动车辆等特殊动产订立多重交易合同,在交易合同均有效的状况下,买受人均需要实质履行合同的,出卖人将标的物出货给买受人之一,又为其他买受人办理所有权转移登记,已受领出货的买受人请求将标的物所有权登记在自己名下的,人民法院应予支持。

 
打赏
 
更多>中级会计职称相关文章

推荐图文
推荐中级会计职称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时间,中高级会计师考试科目,注册会计师报考条件 - 弾课堂